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9-2-26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27   热度:[]

弘扬雷锋精神,诚信你我他

                        40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402班的_____.我是402班的_____。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诚信你我他》。

雷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自小就耳熟能详的名字,它伴随着我们度过了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本月我们也将迎来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

每到三月,伴着徐徐的春风一次又一次的吹进了全体雷锋人的心灵。三月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永恒的榜样。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关键在于平时的实际行动。在我们校园里,也涌现着许许多多的雷锋,同学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学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耐心和意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正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诚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 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绝不可以得逞一世,时间一长,丑陋的面目定会暴露无遗,而且从此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可见,不诚信实在是自欺欺人,得不偿失。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好品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诚信学习,诚信作业,诚信考试,诚信待人,言必信,行必果,共建我们的诚信家园。

在这里,我们衷心的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并将诚信装在心里,落在行动上。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充满奉献和诚实守信精神,乐于助人,做到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生活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9-3-5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9-3-4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