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9-3-4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09:42   热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代表702班作国旗下演讲,我们的演讲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这段话选自《雷锋日记》,当我读起这一段话,我就想起一个短暂而辉煌的生命

雷锋的一生,如同夜空中的流星一样美丽,稍纵即逝。但他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遗产——雷锋精神!

这种精神,如同热血一般在社会上流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也许很多人会问什么是雷锋精神?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人每天都在演绎着。

老师夜以继日地工作,像园丁一样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材,这不正是锋精神吗?

医生每天与死神抗争,救死扶伤,心系病人,这不正是雷锋精神吗?

解放军战士义无反顾地矗立在祖国边陲,满腔热氪一心为国,这不正是雷锋精神吗?

如果要给雷锋精神下定义我想没人可以做到,但是我们可以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中感受到这份精神。

那么,我们同学们该怎样去学习“雷锋精神”?我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做。

首先,我们应当认真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具体表现:生活上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工作上具有忘我劳动的情操,学习上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群体上具有助人为乐的品格等等。

其次,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应立足自身,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不在于模仿,而在于力所能及,随时随地!

最后,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认识雷锋精神,让这份朴素而伟大的力量遍及我们身边。雷锋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极具现实意义的风向标,都是我们价值观应该珍视的一部分。

三月,正是孕育着新希望的春天,也是“学习雷锋日”,这正是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的大好时机,我们相信雷锋精神的旗帜,会有我们这一代人传承下。我们更希望,每一天都应该是“学习雷锋日”,世上人人都要互助互爱。

上一条:2019-2-26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9-2-25 高中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