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9-3-5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8:49   热度:[]

401班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我安全,我健康》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401班的贾淑婧。我是401班的张菁颖。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安全,我健康(贾、张)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张)它还关系到社会和家庭对学校的信任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贾)

  同学们,你们可曾知道,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廊上奔跑或滑行,(张)也许因为你把楼梯的扶手当成滑梯,也许因为你在走廊、楼梯、地面上追逐打闹或随手推拉一下前面的同学,(贾)也许因为你攀爬围墙、走廊栏杆,(张)也许因为你在活动时的不注意安全,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了一份安全。(贾)安全关系你我他,校园安全靠大家”.在此,我真诚地向全体师生提几点安全方面的要求:(贾、张)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张)

  2.午间、课间不奔跑、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走,不在楼梯上跳跃,不爬到楼梯的扶手上滑行,不在教室走廊上滑行,课间要做到文明游戏,自觉做到文明休息。(贾)  

3. 在楼梯间排队行进中或在学校组织活动排队行进时,不得弯腰捡拾物品不得系鞋带或突然停下,严禁起哄、拥挤、推拉、追逐打闹,以免绊倒后面的同学而发生踩踏事故。(张) 

 4.上体育课、活动课、体育训练时,要遵守上课及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任课教师要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好学生。(贾)5.任何时候遇事更要冷静、谦让,严禁骂人或打架现象发生。(张) 

6.放学回家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遇到坏人要沉着冷静寻求帮助。(贾)  此外,大家要认真上好每天的晨会课,班主任会在晨会课上结合学校布置的常规要求和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也会带着大家登陆“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学习。大家要积极学习,让安全知识为生命护航。(张)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 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把东升学校创建成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贾、张)  

 

上一条:2019-3-12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9-2-26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