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8-9-17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57   热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作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次转折,我们正前行在人生奋斗的征程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过喜悦和成功,也遭受过挫折和失败。周周清之后的几家欢乐几家愁,就是最好的证明。面对成绩,无疑要胜而不骄,再接再厉;而面对失败,我们则要坚定地说,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是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即使前进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充满坎坷,即使面临再大的困难,再大的挑战,遭受再大的挫折,只要我们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就一定有成功的希望!

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无法创造命运,但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改变命运,我们可以向命运中的艰难困苦挑战。不被困难所吓倒,不轻言放弃,终能历经风雨见彩虹,谱写精彩的人生。白驹过隙,流水无痕。昨天已经过去,我们无法改变,辉煌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历史。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懈地努力,不懈地奋斗,把握住今天,去赢得明天!

无论前方是繁花似锦还是风雪弥漫,既然选择了拼搏,我们都应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同学们:初三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想只要我们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用汗水浇开明年六月最美丽的花朵!

上一条:2018-9-24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8-9-3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