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东升小达人玩转“科技活动月”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33   热度:[]

11月9日上午,我校小学部以“体验科学、动手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举办首届科技活动月,共有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精神。

在活动现场,小学部为每个项目设置了单独的展示区域。其中,竞赛项目有汽车足球比赛、纸陀螺比赛、科幻绘画、科技发明小制作、塑料模型;体验项目有纸船承重、穿越长城、纸牌搭塔、手掷纸飞机和3D打印;同时也设置了小小科技体验馆。

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们各显所能,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成一件件别具匠心的手工艺品。学生做的创客展示作品和体验活动,吸引了现场学生热情参与。活动中,最引人入胜的是汽车足球比赛。一开场,“汽车人”就你拼我抢,比赛十分激烈。参赛同学精准的操控,一次次精彩的进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在3D打印区,学生们变成了一个个神笔马良,专注地用3D打印笔画出心中的图案或者模仿绘画作品。参加体验的同学纷纷表示3D打印非常有趣,他们向观众们展示了一个个色彩艳丽、造型精美、形象逼真的作品:一朵小花、一个樱桃、一颗星星、一只可爱的小猫、一座小桥……

五、六年级的学生热衷于纸牌搭塔比赛。活动要求3人一组,在5分钟内用纸牌搭成塔,“扑克牌塔”一分钟内不倒即成功。一副扑克牌,能够搭出多高的“扑克牌塔”?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分工合作,一个折,一个叠,一个个“塔”搭起来了。大家都替参赛的同学紧张,看到最后成果是几十厘米高的纸牌塔,观众们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亮点多多,精彩不断。科技活动月让人眼界大开,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研究和学习热情。

上一条:五校德育工作交流,小组建设经验共享 下一条:东升、布高、科城三校联合教研,共探新高考背景下的历史教学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