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东升、布高、科城三校联合教研,共探新高考背景下的历史教学之路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20   热度:[]


为了加强结对帮扶学校之间的交流活动,促进教学教研工作深入有效进行,提升结对帮扶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东升学校和科城实验学校依托国家级示范高中布吉高级中学的办学优势,举办三校联合教研活动。

11月8日下午,布吉高级中学李荣庆主任和科城实验学校董越武主任分别率各自学校历史老师齐聚东升学校,共同进行三校联合教研——新高考背景下历史教学研究。活动由东升学校副校长左延安主持,广东省特级教师、历史正高级教师、深圳市红岭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磊老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左校主持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听课、评课和讲座三个环节。首先,大家分别观摩了我校高一历史老师曾和生的《美国联邦政府的建立》以及高二历史老师余阳春的《从师夷长技到维新变法》。曾老师从美国独立之初的严峻形势导入,以“我有一个梦想”为线索,帮助学生深入学习本课内容。余老师则通过播放视频资料导入课程,引导学生思考中国近代开眼看世界的背景,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从师夷长技到维新变法》。两位教师精心准备,内容丰富,两节课都取得了理想的教学成果,受到了到场教师的一致称赞。

曾老师《美国联邦政府的建立》

余老师《从师夷长技到维新变法》


课后,吴磊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客观而精辟的点评与指导。她赞扬两位授课教师教学功底扎实,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同时,也对历史教学提出了两点宝贵建议:一是要多给学生讲故事作延伸,增强课堂趣味性;二是建议教师多读书充实自己,才能有更多不同的视角和更多的故事讲授予学生。

96C0

吴老师作点评指导


最后,吴老师还给在座历史老师带来主题为《把握高考方向,创新备考策略》的专家讲座。她从一盒方便面引发的思考出发,告诫老师们在教学中不创新、不整合就可能会死亡,只有更换新思路方能突破重围。紧接着,吴老师从把握规律和创新备考策略两方面展开,与老师们分享了宝贵的历史教学经验:高中阶段的历史学习,找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找对方法比刷题更重要。吴老师举手投足间的气质雍容优雅,在场听众都被她柔声细语却又带有理性力量的讲座深深吸引,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把握高考方向,创新备考策略》专家讲座


这次活动,加强了结对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学校之间的友谊,实现学校间的资源互补。三校教师也借此平台对新高考背景下的历史教学进行研讨,为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确实可行的策略和方法,势必会促进历史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2172C

三校历史教师与吴磊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东升小达人玩转“科技活动月”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申请2019年普通高考随迁子女报名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