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名师视导,化语成文 ——记东升学校语文第二轮教学视导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5:06   热度:[]

走过了春的旖旎,迎来了夏的蓬勃。在这精神抖擞的夏日里,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语文教研员龙咏梅老师带领专家团队莅临东升学校小学部,开展听课、评课、送课和指导等全方位教学视导工作。

5月13日上午,专家团队深入课堂,仔细聆听了我校周思杰、徐芬、梁凰珍等十二名老师的语文课堂教学全过程。课堂上,授课老师面带笑容、神情泰然,显示出沉稳的教风,用轻松的氛围塑造课堂环境,让学生能更好地融入课堂。

听课结束后,专家团老师有针对性地与任课老师交流,不仅指出了问题,分享解决问题的方法,还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倾囊相授,对老师们的日常备好课、上好课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让指导更加全面、到位,下午,教研员龙老师还特别邀请了龙岗区兰著学校的优秀老师——龙南老师前来执教。龙南老师为我校教师呈现了五年级语文下册《人物描写一组》的精彩课堂,老师们获益匪浅,收获满满!

课后,龙老师要求大家针对龙南老师的课堂组织进行课例分析讨论,并让老师们从“教了什么?怎么教的?为什么这么教?”三个方面思考。老师们认真思考后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龙老师最后还给老师们准备了“彩蛋”环节——集体备课。在集备之前,龙老师教会老师们如何明确语文要素,梳理教学重难点;如何体验思维过程,提炼教学策略以及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板块式备课。紧接着龙老师给各个年级组出题,规定在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教学过程设计。各个老师进行紧张的备课之后龙老师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一天的视导,不仅是对我校语文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查,也对学校在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我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强化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青春向党,接续奋斗——我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条:安全平稳有序 ——东升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深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