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长歌浩叹唱古今,秋日诗语满校园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10   热度:[]


我校初中部举行古典诗文朗诵比赛

2018年11月9日下午,东升学校初中部在六栋三楼多功能室隆重举行了“长歌浩叹唱古今”古典诗文朗诵比赛,比赛由语文组全体老师组织策划,并邀请到沈世友副主任、尹秀春老师、曾涛老师以及九年级语文组老师担任评委。

诗文如画,诵读如歌。诗文是心灵的振翅,是思想的翱翔,更是生命的升华。就让我们跟着同学们的诵读,一起走进经典,感受经典,做一个儒雅、睿智的君子少年吧。

本次活动前期,各班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利用课余时间排练,校园内随处可见同学们排练的身影,不时能听到他们深情朗诵的声音,老师们精心准备,耐心指导。

比赛中,各班代表们乘着飒爽秋风,身着各具特色的服饰,展开一场古典诗词之旅。他们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自身的风采,有慷慨激昂的《大风歌》、《秋风辞》、《侠客行》、《将进酒》,有温暖浪漫的《诗经·裳裳者衣》、《吟诗赏月》、《摸鱼儿-雁丘词》等。各班同学们有的弹钢琴,有的古弹筝,有的伴舞,有的扮演情景剧。他们用多彩多姿、形式多变的表演带领评委和观众们穿越古今,看那旧时悲喜,领略万丈豪情。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如雷。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朗诵的兴趣,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和凝聚力。

上一条:遇见更好的自己——高中部举行期中表彰大会 下一条:五校德育工作交流,小组建设经验共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