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开学篇②: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在我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1日 00:00   热度:[]

随着寒假的结束,深圳各学校又迎来新的一学期,为确保学生新学期的乘车安全,市各辖区都对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221日上午,布吉街道所属学校校车安全大检查在我校东校区操场进行。布吉街道多个学校的一百多辆校车统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此次行动由布吉街道交警队负责,布吉教办协助。

交警队详细了解各学校的校车增减、人车备案等情况,重点检查校车有无年审,有无购买保险,有无使用假牌假证、套牌套证和报废机动车作校车使用及车辆安全性能、核载人数、驾驶员资格等共20项内容,对消防设施、安全锤、安全带、轮胎等安全部件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还要求校车驾乘人员要严守校车安全红线,时刻绷紧安全弦,努力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增强各自的驾驶技能、服务水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此次行动中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交警现场责令学校负责人进行整改,否则将取消该校车的使用资格,并追究学校相关安全管理责任。

宽阔的操场上停满了校车

检查相关材料

检查轮胎

安全锤也是重要的检查对象


灭火器的检查也是一个重点

上一条:我校初中部举行开学典礼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准备就绪,力保安全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