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9-4-9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6:54   热度:[]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501班的XXX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在尽情享受每一天的快乐时光时,我们是否想到安全的隐患无时不在袭击着我们。2008512日,下午228分,在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地震到来之时,正是学校上课的时间,有近几十所中小学校在强大的地震前瞬间倒塌、摧毁,许多学生和老师失去了生命。20093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同学们,提起防灾减灾,主要是要增强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利用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机会,我郑重的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1.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运动时要注意不能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场上的体育运动器械,必须按规定使用,不允许任何人私自攀爬、玩耍。

2.要注意交通安全。乘校车和公共汽车的同学要相互礼让,文明乘车。

3.同学们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不能感情用事。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要冷静、理智,不能发生同学间打架的事件,更不能找外来人解决。

4.课间文明,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进出走廊不奔跑,不嬉戏,不在走廊和门口玩耍。保持楼道内安静,做到轻声、慢步、靠右行。不在教室走廊从事体育性活动、追跑嘻戏或打闹喧哗。

5.要注意食品安全。夏天到来,气温渐高,食物中毒事件有可能增多,同学们不要买过期的、变质的、不卫生的食品,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吃饭喝水都要讲卫生,要加强身体锻炼,预防传染病。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让我们时刻牢记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时时树立安全的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要安全,居安思危,就一定会创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的生命将会更加亮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9-3-11 初中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9-3-19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