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教育 > 升旗演讲 > 正文
2018-9-3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39   热度:[]

新学期、新起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度过了火热情怀的8月,不知不觉间又走进了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9月,伴着9月怡人的清风,带着满脸灿烂的笑容,今天我们又回到了粉刷一新的美丽校园,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可爱的校园,因同学们的到来更显生机和美丽,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老师真诚的道一声,同学们新学期好,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新学期我们升上了新的年级,走进了新的教室,迎来了新的老师同学,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一切都孕育着希望,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新学期里,我们响亮的提出,“学会三会,走向成功”,所谓“三会”即是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的要求。  

第一、要学会自学,会自学,就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享受学习的乐趣。同学们,有这样一个神话,说是一个人很崇拜李洞宾,吕洞宾知道后很感动,就用手指头把一块石头点化成金子送给他,可那人不要,他想要吕洞宾那根点石成金的手指头,这个故事用在学习上,就是告诉我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很重要,平时生活中,我们好多同学因没有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而认为学习是一件痛苦的差事,其实当你掌握了学习方法之后,你会发现,学习不是一种压力,不是负担,而是,一种幸福,是快乐。

第二、要学会休息,列宁说过不会休息的人便不会工作,学习是一场持久战,休息则是为其蓄势储力,比如中午午休时间,有些同学不肯休息,仍然奋笔疾书,看似抓紧时间,分秒必争,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休息好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效果,所以我们应遵循身体成长特点,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保障充足睡眠。我们小学生每天睡眠应不少于十小时,并在学习时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每天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交替休息,做到动静结合,张弛结合,使身心得到放松。

第三、要学会健体。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锻炼,一能强身健体,更能磨练意志,三能使大脑得到全面彻底的休息,运动无处不在,比如我们每天做好广播操,积极参与课外文体活动,足球活动,上好体育课,就能达到很好的体育锻炼效果。又如同学们在暑假生活中,每天都会有一些空余时间,这些时间可以用来锻炼身体,时间为一小时左右,可以跳绳,跑步,游泳,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中锻炼身体,例如吃完饭出去散散步,这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帮助消化,其实健体并不限于锻炼身体这一种,还有心的健体,我们平时多听听轻松的音乐,欣赏美丽的风景,阅读经典名著等,既可以放松身心,也可以解除压力。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做到,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有所担当的人才,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社会里发光、发热,同学们,学会在“三会”,一定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

最后祝愿同学们天天快乐,人人向上,个个进步,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8-9-10 小学部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2018-10-8 高中部国旗下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