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唱响中国风 畅想东升梦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4:44   热度:[]


2018年11月15日上午,我校初中部在东校区操场隆重举行了以“唱响中国风,畅想东升梦”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校园合唱比赛。比赛特别邀请李仕雄副校长、沈世友副主任、陈圣营老师和各年级组长担任评委,七、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近年来,中国风被广泛应用于音乐中,通曲音调婉转含蓄,有一种传统的东方美。作为中国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中国风。它给人一种感受:听到乐曲就会联想到中国特色、 中国元素,中国味道等等。这些东西深深打动着我们,也深受初中阶段学生们的喜爱。

比赛伊始,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花季阳光》。接下来,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参与评比,每个班纷纷出奇招、展新意,在歌曲表演中融入了戏曲、乐器、舞蹈、朗诵、手语、呼号等,各班老师学生齐上阵,精彩不断,高潮不断,high翻全场!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能量全部释放,他们青春的旋律张扬着个性,整齐有力的合唱震撼着评委们的心灵。

据悉,为准备此次合唱比赛,各班很早就进行了紧张筹备,大家牺牲了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利用每一次晨会、午会及自习时间抓紧排练,洒下了艰辛的汗水,换来了今天的精彩,用激情点燃全场,用温暖给人力量。

通过合唱比赛,同学们展现出了青春的张力,懂得了团结协作,增强了集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展现了东升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所有班级演唱完毕后,沈世友副主任宣读比赛结果,李仕雄副校长为获奖班级和同学颁奖。至此,东升学校初中部第十三届校园歌曲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沈世友:热烈祝贺校园合唱取得了圆满成功,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在活动中提升品质,在表演中得到锻炼,在组织中收获成长!感谢艺体组和全体班主任以及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后勤部和信息办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同学的精彩演绎!今天精彩不断,明天经典无限!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21届红太阳文化艺术节节目进展交流会 下一条:30秒逃生,校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