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两天十场,以赛促研,提升成长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06   热度:[]


龙岗区民办初中语文读写结合课型课堂教学比赛在东升学校举行

2018年11月1、2日,由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民办教育研修室主办的龙岗区民办初中语文读写结合课型课堂教学比赛在东升学校六栋多功能室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评委可谓大咖云集,他们分别是区民修室语文教研员汲虹、语文特级教师王中意和王凤华、国家级骨干教师张志浩、中原名师蔡朝霞、中国诗词协会会员龚卫兰、语文高级教师肖艳君、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郑秋艳。

全区各民办学校推选的1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本赛。每位参赛教师都十分重视此次活动,把它视为提升自身素质的一大机会。这次的十堂课,可以说是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赛课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读写结合的主题,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课堂精彩,惊喜不断。他们专业的素养和多种形式的呈现,使得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学生仿佛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品味着学习的乐趣。


评委团老师本着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原则,严谨评议,就授课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活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地评分,并给予评价指导。

赛后,中原名师蔡朝霞老师感慨道:“民办教育,民生所系。年轮和阅历的积淀,成就了别样精彩的民办教师;漂泊和团聚,凝聚了更显俊逸的民办学生。十节课呈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美哉,中国少年!善哉,民生教育!”

语文特级教师王中意也高度赞扬了本次参赛的教师以及协助比赛的东升学子们。老师们都拥有着超高的教育素养和教育理念,同学们在课堂展现出的风采也让评委老师刮目相看。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见解与老师们共勉。一是教材无非是个例子,语文教学不能唯教材、教参是从;二是语文千万不能格式化,要通过多种方式不同模式的呈现让学生爱上语文学习。

最后,教研员汲虹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总评。她肯定了这10节课令人惊喜。10名参赛老师业务水平精湛,教学能力优秀,从教学目标的使用,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载体的创新等等方面都能看出选手们独居匠心的教学设计和娴熟的课堂组织能力。另外,她还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改善建议。

此次课堂教学比赛,为龙岗区民办初中语文老师搭建了历练和展示的平台,不仅推动了全区民办初中语文教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了民办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高,更推广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改经验。

第一个比赛日的评委老师们


我校初中语文组教师与第二个比赛日的评委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东升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东升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一”活动

关闭